檐楹听海

“人云亦云”

是许枝的

sofa/抑郁



1.

在soso退役之后,花落有过一段时间的抑郁倾向。


当时花落还远没有当了多年队长后的成熟从容,只知道一向信任的队长忽然因伤退役,把这么重要的一个位子给了他。


“花落他能做好。”soso冷着脸,对那个不赞成花落当队长的人说。


“但他完全没有经验!”


“我是退役了又不是死了,能陪他。”soso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,应该不少人找他聊过这件事了。他转身离开,没有注意到在自己出门时迅速躲起来的花落。


而听到全部的花落心情有些复杂,他靠着墙角慢慢坐下,并不觉得自己有实力带领好整个团队,没了soso的骑士团已经不比以前了。


头发被暴躁地揉乱,花落决定去找soso谈谈,于是起身向对方房间的方向走去。


他刚准备敲门,就听到里面传出的说话声,是soso在打电话。


“就这么决定吧,我相信花落。”


语气很坚决,不容质疑。


花落眼眶忽然就红了,他转身离开,向训练室的方向走去。


他必须做好这个队长,为了骑士团,为了soso。



2.

soso发现花落有点不对劲,而这种异常是在他通知所有人花落将接替自己当队长时开始的。


那天以后,花落变得安静了许多,除了训练比赛活动开会,几乎就没说过多少话,整个人也没有以前那么爱开玩笑。


与之相对应的是,花落呆在训练室的时间越来越长,甚至凌晨五点还会被起床倒水的soso看到,最后被逼着带回房间。


soso原本只是以为忽然换了角色,花落会不适应,但在对方又一次拒绝聚餐后才意识到事情可能并不这么简单。


于是他也推了聚餐,回到基地打算找花落聊聊。


但令soso没想到的是,除了训练室花落位子上有半杯冷咖啡,偌大的房子里没有他的影子。


soso皱眉,打电话给花落。


可是无人接听。



3.

花落其实是去看医生了,近期心理状态太差了些……他必须承认自己得看医生了。


他不是没有看到soso的电话,只是不想接,太不知道怎么回应。


花落看着还没改的备注“队长”发了会儿呆,然后把手机静音放到一边。


“他对你很重要吧?”这个心理医生很温柔,带着副眼镜,声音很容易让人安心。


花落没有隐瞒什么,点头:“我队……前队长,现在退役了。”


心理医生看他脸色不好,没有继续下去这个方面的话题,只是和他随意聊电竞,聊日常训练,让他试着多信任自己。


最后,花落是带着几盒药回的基地。


他完完全全忘了soso给他打过电话,更不知道手机里那十几个未接电话。


晚上十一点多,花落估摸着聚餐的人还不会回来,却没想到刚进门就被等了他很久的soso紧紧抱住。


花落甚至能感受到soso急促的心跳。


“做什么去了?也不接电话。”


soso声音有点哑,没打算等到花落的回复,人回来了就好。


然而下一秒他就被花落手里的东西吸引注意力。


“生病了?怎么没和我说。”


他想拿过来看是什么药,花落却在死死攥住袋子,满脸写着拒绝。



4.

后来,soso是靠武力把药夺过来的,但他没想到那些药会是治疗抑郁症的。


他没想到花落会把自己逼到这一步。


深呼出口气,soso把低着头好像犯了错的花落拉到沙发上坐着,尽可能控制好声音里的异样:“咱慢慢来,好不好?”


花落的回应是几滴没有来得及收回去的泪和一个颤抖的,带着疲惫的拥抱。


“好。”


“以后不要这么加练了,对你身体不好,我也会心疼,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我会陪着你,不要太担心,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”


……


花落难得有听话的时候,带着哭腔的“好”让soso抑制不住的心疼。


要是他早点发现花落的异常……



5.

然而下一秒他的思绪就被打乱,因为花落小心翼翼地,给了他一个吻。


冰凉,却又仿佛是交付了所有感情的炽热。





end.




卡最后几分钟祝@戏中影中戏- 生日快乐!

超级喜欢小戏!



评论(73)

热度(3553)

  1.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